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为首批建筑信息模型(BIM)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2019-06-18 16:37:41 通讯员:建筑工程学院通讯员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建筑信息模型(BIM)是首批六个试点领域之一。我校成为首批建筑信息模型(BIM)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BIM)技术是建筑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要求全面提高建筑业信息化水平,着力增强包括BIM技术在内的信息技术集成应用能力,加快推动信息技术与建筑业发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信息化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塑造建筑业新业态。
  我校主动适应行业发展新方向的要求,于2014年就开始着手师资储备和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首批建成BIM技术实验室的高校,拥有住房城乡建设领域BIM应用专业技能培训报名考试点。
  为进一步加快应用型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我校将1+X建筑信息模型(BIM)证书制度试点与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建筑学等土建类专业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推进“1”和“建筑信息模型(BIM)”的有机衔接,有效提升了土建类专业的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