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受理工作总结会议

2019-06-12 13:16:52 通讯员:科技处通讯员 来源:科技处 点击: 字号:TT

  6月11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受理工作总结会议在嘉兴召开。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王桂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局长王长锐、我校校长盛颂恩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副局长车成卫主持。来自全国各地77家依托单位、40余家邀请单位和相关单位近200名的科学基金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王桂良代表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和兄弟省市的朋友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浙江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加大投入力度,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差距和短板。下一步,浙江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工作经验,继续加大基础研究投入,积极推进联合基金实施,努力使联合基金成为集聚培育原始创新人才、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的“源动力”和“加速器”。
  盛颂恩从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科技人才队伍引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奖项与科研平台发展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科学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学科科研工作把脉问诊、指点迷津,帮助学校加快提升学科科研水平与综合竞争实力。他要求,我校教师要充分把握机会,多向专家学习、多与同行交流,深入了解本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动态,全面增强基础研究与科研创新能力。
  王长锐介绍了基金委2019年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基础研究部署推出的部分改革举措。他表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基础研究的重视前所未有。多年来,在国家财政的大力支持下,基金委的科学基金经费预算显著增加,资助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功能日益增强。作为科学基金管理工作者,大家要站在讲政治、勇担当、敢作为的高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做好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他希望广大依托单位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守自然科学基金推动源头创新的初心和使命,扎实推进科学基金改革,加快构建新时代科学基金管理体系,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项目处、信息中心和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度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总体情况、初审工作总体情况、科学基金信息化建设及信息系统支撑情况作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国自然基金申请受理阶段的项目指南、申请接收、初步审查、信息系统和项目资金管理等展开讨论和总结,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改进科学基金工作提供参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信息中心、政策局、财务局、科学部及机关服务中心等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王桂良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局长王长锐致辞


校长盛颂恩致辞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