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记忆大师”王晓璐为我校教师作思维导图专题培训

2018-09-29 16:55:29 通讯员:教发中心、学生处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9月29日上午,学校在越秀校区智慧教室举办“思维导图训练及应用”专题培训。培训特别邀请在第20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世界总决赛中荣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和“世界记忆女子总冠军”荣誉的王晓璐为主讲嘉宾。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主持培训,来自全校13个单位的90余位专任教师和学生辅导员参加。
  王晓璐从介绍人脑的记忆模式出发向大家讲解,并让大家体验了如何针对学习的各个环节,以最少时间投入获得最大学习成效的学习方法。她还为大家重点介绍了绘制思维导图的规则和步骤,回答了大家对绘制思维导图的一些疑问;同时,与大家一起探讨了教师日常教学与记忆规律的联系。通过她的讲解与演示,大家充分认识到:运用思维导图的方式进行学习,既能拓展学生思维,又便于学生掌握记忆有关知识,从而使课堂教学变得灵活生动,既省时又高效。
  王晓璐的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让大家既学习了思维导图的相关知识与运用方法,又得到了“如何在课堂上实现有效互动”的正确示范。教师们普遍觉得收获颇丰,并希望将其充分运用到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