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图片传真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舞蹈专场演出走进我校

2015-05-27 11:28:44 通讯员:黄艺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日前,由浙江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两场兼具艺术性和观赏性的舞蹈剧目。

《遇见大运河》:对生命之源的礼赞

  5月22日晚,杭州歌剧舞剧院带来的《遇见大运河》在我校梁林校区学生活动中剧场上演。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中心执行副总导演崔巍执导,是一部历时三年才完成的历史文化遗产传播剧。

   全剧分为4个篇章,第一幕《开凿》,表现了古代中国人民开凿大运河汇聚血汗的艰辛历程;第二幕《繁荣》再现了大运河成功开凿后的繁华景象,运河养育了一代又一代人,是许多人的根,是他们魂牵梦萦的地方;第三幕《遗忘》,以一滴水拟人化的视角,展现了人类现代化加速发展,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等的排放,运河受到了严重污染;第四幕《又见运河》,人类意识到了对运河的污染,随即展开一系列保护运河的行动。全剧艺术地展现了古老大运河的历时风貌和沧桑巨变,表达了对生命之源——水的礼赞,更强烈地昭示了浙江儿女在“五水共治”的感召下保护大运河的情怀。

 

 

                                                                        

《生命·舞迹》:生命应是热烈而自由

  5月26日晚,浙江歌剧舞剧院带来的《生命·舞迹》在梁林校区学生活动中剧场上演。该剧由浙江歌舞剧院舞蹈团出品,由荷花奖金奖得主刘福洋创作编排。舞蹈分上下两篇,上篇展示“让生命在无声的肢体语言里尽情绽放”的创作本意,以“源迹”为引,通过季神、幻象、碎梦、自由、重回几个段落诠释了生命的起源、挣扎、脆弱、向往、自由和欢腾,表达对生命的人本思考、对生活的激情向往及对情感的青春律动,升华出源于生命本体的心路感怀。下篇对原有的舞蹈内容全部重新进行了编排,从“清雅集”、“寻花记”到“迷”,揉合了古典舞、民族舞和现代舞的元素,诠释出别样的“三新二意”。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深受师生喜爱,两场演出场场爆满,不出校园就可以观赏到高水准的艺术表演让师生们大呼过瘾。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