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图片传真 > 正文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年会外文学会分论坛在我校举办

2014-11-05 13:50:46 通讯员:陈大为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31日,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年会分论坛,即浙江省外文学会2014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省外文学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省内二十多所高校的近八十位专家学者与会,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副校长周珊参加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并希望此次年会对提升嘉兴学院学科建设起到积极影响。浙江省外文学会会长、杭州师范大学殷企平教授回顾学会一年来工作要点,展望学会今后工作思路和重点,提出高校外语教师在今后的教学改革中应该关注的视角和方向。吴本虎教授代表专家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稍后举行的研讨会邀请了四位专家作大会主旨发言。我校外国语学院段自力教授作题为《翻译文学经典化的理论探索》的主题讲座,从中外理论角度就文学经典的审美价值、建构主义经典化理论、翻译文学经典差异化等方面做了阐述,并就莎士比亚戏剧的经典化翻译的兴观群怨与在座教授学者做了热烈探讨;浙江外国语学院李元华教授作题为《法国语言说理理论概述》的讲座,就法国语言说理理论的产生、发展和成熟做了详细介绍;杭州师范大学欧荣教授作题为《转型焦虑的新维度:当代英国文化的“两种文化”之辩》的讲座,就20世纪英国文坛的转型焦虑、大众文学和精英文学的“两种文化”之辩做了深入阐述;浙江大学程乐教授《法律话语之语料库研究》讲座以系统功能语法为理论框架,以语料库语言学为理论方法,英文裁判文书为语料,研究法律语境中的认知情态的呈现以及分布,说明认知情态在法律语境中的特殊性。

   大会还就外语教学与语言学、外国文学教学与研究、翻译理论与实践等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沟通热烈,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