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图片传真 > 正文

嘉兴学院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暨百年校庆筹备会议在京举行

2014-03-31 12:57:14 通讯员:王骥东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3月29日下午,嘉兴学院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暨百年校庆筹备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们汇聚一堂,为庆祝母校的百年华诞献计献策。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刘才明和嘉兴市政协副主席王淳等近40名杰出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宪民主持,校长盛颂恩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和百年校庆的筹备工作情况。“考虑到学校拥有百年的历史渊源,为此,我们确立了以‘校史、校友、校园文化’为主线,通过百年校史系列活动的举办达到‘传承精神、凝心聚力、提升形象、共促发展’的目的。”盛颂恩说。

  会上,校友们回顾了当年在母校的美好时光,在青春的记忆里感师恩、叙旧情,并表示不管身在何方都会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随后,各位校友纷纷发言,就如何助力母校办好校庆和母校的未来发展等问题献计献策。

  现为央行副行长的潘功胜是浙江经济高等专科学校(嘉兴学院前身之一)工业会计专业的83届毕业生。“母校是我走向社会的起点,在这里积累了丰富的文化知识,留下了最难忘的青春回忆。”潘功胜说,“那时的校园虽然规模小,只有200多个学生,但从梅城走出去的众多学生在祖国的冶金系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1982年毕业于工业会计专业的中铝公司副总刘才明表示,学校的成就不在于硬件设施,而在于学生的成就,他呼吁各位校友要增强对母校的归属感。在学校的未来发展方面,刘才明建议要重点培养学生扎根基层的意识;他还指出,一个学校要有竞争力,还要采取差异化的策略,办出特色。“像会计、财务等专业一直是母校的办学特色,建议母校要传承优良校风,发挥传统优势,着力于培养有特色、扎实能干的学生。”刘才明说。

  此外,参加会议的校友还对入围参选的15个校庆标志设计作品进行了投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