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有组织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工作会议

2024-02-24 08:59:1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2月22日,学校召开有组织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工作会议。校领导卢新波、陆军、吴云达、钱方明、陈新友、周宏伟、王立玮、於建明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琦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表示,学校将以更名大学为新起点,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全面落实建设教育强国、高教强省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有组织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聚焦学校发展大局,把握改革与改变、制度与政策、改革与常规工作之间的区别,尽快转变观念、迎接挑战,进一步加强决策性、战略性思考,不断强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要突出改革的重点环节,围绕学科建设这一核心,聚焦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抓好关键学院,以提高效率为目标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办学内生动力,提升办学绩效。要寻找改革的最优方式和路径,在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校情的基础上,不断强化研究学习,深化对外交流,注重群策群力,努力实现理念认识上的再提升,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校长陆军院士表示,当前学校已步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1358”战略部署,坚决锚定一流目标,加快构建“1+N+X”高质量发展体系。要坚持稳中求进,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研究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尽快形成科学完善的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各部门(单位)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提升能力本领,全力以赴推进综合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立玮介绍了学校有组织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方案相关情况。与会其他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综合改革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综合改革整体思路,结合部门(单位)工作情况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科办)、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体育与军训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