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1项成果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廉洁文化优秀理论成果

2024-02-24 19:09:3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纪检监察室 人文社科处 点击: 字号:TT

  近日,2023年度浙江省廉洁文化优秀理论成果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党委宣传部张猛等著《陆陇其家训译注(上下册)》入选。

  《陆陇其家训译注(上下册)》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资助项目“中华家训导读译著丛书”之一,曾获评嘉兴市第二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该著作全面梳理了清代理学名臣、浙江平湖籍大儒陆陇其的家训家书,收录陆陇其家训专著《治嘉格言》和他写给儿子、女婿等人的家书多篇,每篇有导读,每段有今译,关键词有简注,并对陆陇其家训中因社会生活的变迁而需要加以变通和创造性转化的部分给出了提示和适当的建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地方特色资源中的廉洁文化元素,不断丰富廉洁教育载体形式,积极打造可感、可触、可亲近的有形载体,逐步形成了“微”视廉洁、诗说廉洁、图说清廉、清廉模拟法庭等廉洁文化品牌,充分发挥廉洁文化以文化人作用,推动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一院一品”廉洁文化品牌矩阵,将廉洁教育触角延伸至院系、支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层次阐释新时代清廉内涵,展示廉洁文化研究成效,打响“浙里廉风”品牌,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2023年联合开展了廉洁文化优秀理论成果推选活动。经基层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25项成果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廉洁文化优秀理论成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