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以专业认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主题教学沙龙

2024-01-05 15:55:1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月4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承办的2024年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在兴礼楼209智慧教室举行。本期教学沙龙的主题是“以专业认证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李海东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黄立新教授和韩万里副教授担任分享嘉宾,250余位老师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副院长代正伟主持。
  李海东分享主题为“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推进高分子材料一流专业建设”,他从专业基本情况、一流专业建设之旨归、一流专业建设之去路、一流专业建设之重要性、一流专业建设的挑战与机遇等5个方面全面分享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一流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经验。他认为“自评报告不是写出来的,是证出来的;一流专业不是写出来的,是建出来的”。一流专业的申报建设,功夫在平时。韩万里以“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科交叉建设与思考”为话题进行了分享。他围绕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科交叉特色,从课程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两个角度详细介绍建设经验,展示了该专业目前建设成效以及后续建设计划。黄立新从课程角度作了“国一流、省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体会”分享,介绍了《机织学》省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过程,针对课程思政建设、视频资源及虚拟仿真实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并就一流课程如何更好服务于学生,从而服务于专业建设提出了全面的对策与建议。
  此次沙龙活动三个分享主题紧密结合,全面加强了教师对专业建设、学科交叉、一流课程建设认知,对于落实OBE育人理念、不断提升教师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质量有重要意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