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期中教学综合检查

2023-11-29 16:52:3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理念,抓好课堂教学主渠道,进一步强化常规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全面掌握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运行状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11月初,外国语学院成立了由教学院长、院督导组、骨干教师代表和教务人员等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各系部开展了为期3周的期中教学综合检查工作。
  此次期中教学综合检查充分发挥师生在教学管理中的作用,通过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视角,审视教学教育工作,注重检查工作的量化、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不仅开展课堂教学、试卷、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档案等方面的教学常规自查工作,并且结合学院教学实际,开展随机听评课、师生座谈会、教研室集体备课研讨等具有特色又富有实效的期中教学交流活动。通过期中教学检查,学院不但认真梳理了开学以来的教学问题和近三年教师的教学档案等,及时整改、加强管理,而且促进教师交流教学经验、教育教学手段,增进了师生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学院各项教学工作整体运行良好,教师按时到岗、课前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高、课堂纪律井然,但也存在一些问题。11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期中教学综合检查总结与反馈会。学院领导、督导组、系部和教务办负责人对检查抽查情况以及师生座谈会上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进行汇总、反馈和研究,与会人员围绕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营造外语特色学习氛围、课堂教学、教学运行、学科竞赛、国际化教育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相关问题的解决意见和方案。会上,与会人员对2022版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集中全面、细致的交叉复查复核。最后,分管教学副院长喻锋平对本次期中检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与会人员继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带领全院教师继续以生为本、求真务实,继续提高教学质量,继续加强教学监督与规范,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保障和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本学期期中教学综合检查工作中,外国语学院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入细致地开展自查、抽查、复核工作,全面梳理学院本科教学管理与发展的思路,着力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