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教师团队与地方行业企业举行“‘双碳背景’下 绿色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交流会

2023-11-10 15:00:3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 生化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助力“双碳”战略背景下绿色产业发展,优化我院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11月2日,生化学院“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教师团队赴泰隆银行,与嘉兴市节能协会、国网平湖供电公司、浙江嘉科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嘉兴优加低碳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嘉兴市节能协会秘书长杨开九主持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主题是“‘双碳’背景下,政产学研如何融合联动,助力绿色产业落地”。杨秘书长首先介绍了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在废水废气治理以及节能、减污、降碳等方面做出的改革成效及突出成果,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的经验体会。他强调指出,韩泰轮胎是国内轮胎行业首家通过“EATNS碳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在“双碳”背景下,如何将减污与节能充分融合、实现协同增效,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和机遇,只有政产学研多方面充分融合,才能真正让绿色产业落地。
  国网平湖供电公司、浙江嘉科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嘉兴优加低碳科技有限公司、泰隆银行嘉兴分行等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分享本单位在推进绿色产业发展中的一些特色做法和优秀案例,并与我院教师团队就绿色技术研发、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产教融合等开展深入研讨和交流,提出相关改进的意见建议。
  本次交流研讨会的召开,为推进高校与地方绿色产业链融合发展、开展全面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