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研讨会做案例分享报告

2023-10-16 16:16:2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办,其主题为“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模块。展会期间,举办了由德州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研讨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吴英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分会副理事长焦殿成,德州学院校长赵长林等领导出席了研讨会。在会上颁发了典型案例证书并进行了典型案例分享汇报。我校材纺学院轻化工程系主任罗建勋教授参加了研讨会并受邀做案例分享报告。

  罗建勋以典型案例“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皮革产业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题,首先介绍了我校、材纺学院及轻化工程专业的发展情况,随后就典型案例简介和目标、实施情况、应用效果及推广、创新特色及持续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特别是就专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贯穿的“为专业谋发展,为行业谋贡献,为师生谋福祉”的初心和使命、“做实、做特、做优、做强、做稳”的发展道路和“持续加强的软件建设、硬件建设、品牌与文化建设”的思路与举措及显著的成效等进行了汇报,受到一致的关注与好评。
  本次研讨会为高校和企业搭建起了合作的桥梁,构建了高校之间、高校与企业之间对话交流与互学互鉴的平台。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不仅展示了我院轻化工程系多年来的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而且扩大了朋友圈并学习了相关的经验和方法,为我校轻化工程专业进一步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