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2022-10-29 18:43:30 通讯员:设计学院通讯员 来源:设计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28日,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黄芳芳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在理论上高屋建瓴,在布局上结构严谨,在表达上简明练达,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黄芳芳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要点作了系统梳理并畅谈学习体会。她指出,通过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一是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和制度成果。二是深刻把握新征程下赋予的新使命,要高举旗帜、牢记嘱托,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始终牢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有特色、善创新的综合性大学”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大力实施“1358”战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要坚持砥砺奋进、再谱新篇,紧扣报告提出的宏伟目标,更加突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增创设计学院发展新优势。
  黄芳芳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她强调,一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重点任务,推动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学生创新学、“追寻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等。二要在广泛宣讲上下功夫,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学生、面向网络,广泛开展专家宣讲、支部书记宣讲、青年宣讲等各类宣讲,营造人人讲、处处见、时时学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主题活动,充分利用基层文化阵地,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性主题宣讲教育活动。三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院长韦浩从科教兴国的角度谈了学习感受和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发表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重要论述,就如何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了重要指示。他表示,我们要在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部署中找准角色、明确担当,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在对接地方产业需求、社会需要中做好服务、作出贡献,在学校新一轮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求实创新、落实举措。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思想政治教育、艺术乡建、文化与艺术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