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师生座谈会

2022-05-20 16:46:46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9日下午,医学院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师生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部中心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视察学校的影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我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并畅谈温习体会。
  惠太望老师表示,回想起当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视察的场景记忆犹新,总书记的到来,极大地鼓舞了全校师生,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副院长潘巍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指示学校要努力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多年来我们一直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着重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上下工夫,一步一个台阶,屡创突破。
  基础医学部主任徐水凌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有特色、善创新的综合性大学”,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老嘉院人,亲身经历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教师代表石统昆教授表示,重温这段历史深有感触,学校的发展有目共睹,学习贺信精神是统一思想的过程。石教授还对学院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学院团委书记、药学学生党支部书记魏京录老师表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的影像和贺信精神,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要贴近学生,要主动作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努力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深走实。
  学生代表医本172班班长俞恬同学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关注与期待,增强了全体师生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要以贺信精神为指引,奋发图强,学好本领,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提出了殷切希望,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认为,我们在成功实现申硕、继续奋力创大、建一流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原汁原味地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办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利于进一步坚守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创大、建一流凝聚精神伟力;有利于进一步坚定信心、汇聚共识、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他要求,我们必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克服困难,以时不我待的勇气,加快推进医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培养高素质医学应用型人才,努力把嘉兴学院医学院打造成为浙北地区医学教育新高地。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