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以匠心打造模型世界———我校设计学院举办《模型制作》课程作品展

2022-05-18 11:04:07 通讯员:设计学院通讯员 来源:设计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展示学习成果,锻炼动手能力,将学生的创意转变为真实的模型展示,5月9日至19日,设计学院举办了工业设计专业《模型制作》课程作品展。展览由工业设计专业滕水生老师指导,工设2019级学生共同完成。
  展览以“为自己而设计”为主题,要求同学们为自己设计制作餐具模型、创意灯具、创意音响等具有一定实用价值的作品。学生在设计过程中充分利用锯子、凿、斧、刨、尺子、砂纸等等工具,在经过选材、取料、绘线、切割、刨削、打磨、磨砂等工序后,完成了一套套木制模型作品。
  《模型制作》是工业设计专业的一门实训课程,旨在通过模型概念用途分类、模型制作工具材料等知识的学习,帮助学生掌握方案样品制作的基本知识。“这是我的第一次模型制作实训尝试,在制作过程中,我也遇到了不少挫折与困难。比如,在钻孔时由于钻的孔洞过大,导致木料断裂,作品损坏;在刨削过程中,因自身不留神,差点刮伤手指。在模型制作过程中,我要时刻留神,不能分心,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感受到了传统手工艺木作师傅的艰辛与不易。”工设192班彭盛材说。
  一直以来,设计学院致力于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将“工匠精神”“精益思想”等元素融入课程教学。本次作业展既是工设专业学生、面对设计的一次实践探索,也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有效检验。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