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湖师范学院举办“双减”背景下小学教学变革暨小学名校长论坛

2022-05-20 14:37:2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9日下午,平湖师范学院举办“平师教育大讲堂”之九——“双减”背景下小学教学变革暨小学名校长论坛。
  论坛邀请了浙江省嘉兴市实验小学校长张晓萍,江苏省苏州市吴门教育集团总校长刘玮,江苏省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校长张建,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新埭中心小学校长俞军,浙江省平湖师范附属小学校长顾巧英,浙江省温州市经开区沙城镇第一小学校长陈晓华等六位小学名校长担任主讲嘉宾。他们立足“双减”国家政策,围绕小学数据驱动作业管理改革创新、小学教学变革的载体创生与实践、高质量课堂建设和教师队伍保障、关心伦理视野下的学校教育教学思考、作业设计与管理优化、核心素养视域下深度学习的实践建构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论坛以钉钉在线方式举行。平湖师范学院院长李勇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发展师范教育、服务基础教育是百年平师的优良传统,也是平湖师范学院秉持的办学追求。这次论坛的“双减”主题,既是对时代教育发展的回应,也是平湖师范学院办学追求的一次践行。他希望,与会老师同学用心领教各位专家的学识和经验,积极与各位专家交流互动,提升自我。
  此次论坛是学院深入推进专业建设、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创新多方协同育人的新举措。论坛的举办,不仅让师范生了解了当前“双减”政策背景下小学教育教学变革现状和发展趋势,而且近距离领略了小学名校长的风采,深切感受到了校长们的教育情怀,坚定立志从教的信念。
  嘉兴教育学院科信处副处长纪忠华担任点评嘉宾。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3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