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嘉”过年,留学生感受浓浓年味儿

2022-01-28 10:48:59 通讯员:国际教育学院通讯员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字号:TT

   1月27日,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代表学校看望慰问寒假留校的留学生,与他们一起包饺子,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胡俊云向留学生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表示,嘉兴已经成为留学生的第二故乡,嘉院是他们的又一个家。他希望留学生在嘉院勤奋求学、收获知识、实现梦想。张琦悉心询问了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学好汉语和专业知识,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浓浓的年味儿,家人般的关怀。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学好专业知识,发挥桥梁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走进嘉院。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阿里高兴地说:“因为疫情,已经三年没回家了,这是我在嘉兴学院过的第三个年,有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非常开心,等我以后回国了,也要做给家人朋友们包饺子吃,让他们也感受一下中国美食的魅力。”谈到新年愿望,来自孟加拉的留学生马苏德表示,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这样他就可以去中国各地,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把中国角角落落看个遍。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