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嘉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临床教学工作会议暨临床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揭牌仪式

2022-01-17 22:31:53 通讯员:教务处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1月16日,我校举行临床教学工作会议暨临床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揭牌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出席会议。

  胡俊云向各临床教学基地对学校医学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与会人员以学校“创大”“建一流”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医教协同工作,打造高水平临床师资队伍,实现临床教学同质化,加快临床教学内涵建设,为学校的医学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张琦表示,本次会议必将在嘉兴学院医学教育事业发展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希望,各临床教学基地教师在“好医生”的基础上争做“好老师”,建设一流临床教学团队,为学校提升医学教学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胡俊云、附属医院院长姚明为临床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揭牌。

  张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院长赵蔚为分中心主任和副主任颁发聘书。

  会议期间,新成立的临床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全体成员和12个临床教研部人员就相关领域教育教学工作分组开展研讨;分中心主任、各教研部主任作会议交流发言。浙江大学医学院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夏强教授应邀作“医学教育规律与临床教学的重要性”主题报告。会议还听取了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和医学院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的汇报。

  据悉,临床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属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派出机构,负责统筹各临床教学基地的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中心的设立,旨在进一步提升临床师资教学能力与水平,助力医学人才培养。

  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医院管理办公室)、研究生处、科技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临床教学基地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等教学管理人员,临床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全体成员,各教研部相关负责人等共11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各临床教学基地教学管理人员和临床任课教师14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