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一行赴G60研究院考察指导

2021-04-29 14:02:54 通讯员:G60研究院通讯员 来源:G60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组织部副部长任玉萍、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奕远一行赴G60研究院考察指导。
  G60研究院院长李成向吴云达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及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就研究院及各项目在实际建设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作了汇报。各入驻研究中心代表汇报了项目推进进度、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与存在的困难。
  吴云达肯定了研究院与各入驻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院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见解与思路。他认为,研究院应当葆有“迎难而上、积极攻关”的决心,秉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理念,借助学校的学科优势和政府的产业优势,凝心聚力,不断发挥创新平台作用。他对研究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夯实平台实力。要发挥科技创新平台的协同创新能力,善于借力,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充分交流与对接,利用好政府的各项政策解决市场的问题;二要创新运行机制。要探索推进“人才捆绑”“项目参股”等创新运行机制,走市场化道路,以此激发研究院的活力与动力;三要加快成果转化。要通过各种方式与渠道,吸引项目与企业入驻,尽快促进各类成果的转化落地;四要营造创业环境。要用好各类制度与政策,学习浙江省“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营造研究院自身的创业生态机制与环境,并形成规范与标准。
  会前,吴云达一行还参观了研究院运行团队办公场地、综合体展厅及各入驻项目办公场地与实验室。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