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特聘教授于全院士主讲省身讲堂

2021-04-30 17:04:44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4月30日上午,我校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于全主讲我校省身讲堂第121讲。副校长陈荣达主持讲座,学校近300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以“未来战争——从信息化到智能化”为题。于全院士从具体战争事例切入,分析了我国目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与挑战,介绍了战争的规律与特征,阐明了信息化战争的“三战”和智能化战争的“三化”。他认为,现阶段世界正处于科技变革和军事发展的历史关键时期,战争形态也将从信息化战争向智能化程度更高、博弈性更强、功能更加强大、作战效果更佳的新型战争形态发展。在未来,作战模式、智能化装备和颠覆性技术将是取得战争胜利的关键。在谈及该如何看待未来战争时,于全院士通过引用春秋末期齐国军事家司马穰苴的名言“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强调“国防科技要靠自力更生。要想远离战争,必须大力提升国防意识。我们的国防意识越强,和平就离我们越近。”他勉励我校学子自觉树立国防安全意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国家命运融合在一起,担负起历史赋予的时代使命,用青春和热血为我国国防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于全院士的敬业精神、渊博学识和精彩演讲,令我校师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就有关问题与于全院士展开互动交流。
  陈荣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于全院士的讲座学术视野高远、思想前沿、信息量大,不仅展示了未来战争的奥秘,也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希望,青年学子要以于全院士等科学家为榜样,学习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刻苦学习,练就本领,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使命,用自己的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