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我先行

——文法学院组织开展暑期党员活动

2019-08-15 22:17:58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我先行”暑期党员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实施和学校“申硕创大”奋勇争先。
  法学学科党支部和中文学科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暑期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教师党员针对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微信群、QQ群进行了学习讨论。李滇老师认为,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高度体现了党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基层党员教师应当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服务。徐琳老师认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对于嘉兴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学院发展均具有重大意义,应当结合学科特色有所作为,努力增强竞争优势,将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到校地发展之中。
  法学专业党支部的“律政先锋”来到城南街道长新社区开展法律援助和模拟法庭活动。支部党员们结合日常生活典型案例,结合法学理论和法律实务,立足程序正义和实体正义,为社区群众提供了一次认识法律、理解法律的机会,为群众们的生活增添了一道理性的色彩。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党支部积极参加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并承担助教工作。学生党员们以自身文化涵养为基础助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通过系列团队课程和活动,进一步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促进海内外青少年的沟通交流。支部党员们在营工作期间表现优异,充分发挥了党员先进模范作用,获得嘉兴市侨联等合作单位高度好评。
  汉语言专业党支部的同学积极组织参与“景宁支教”和“益满湘西”爱心团队活动。多名党员怀着初心与使命,再次踏上苗乡大地,为当地留守儿童传授科学文化知识,组织当地孩子们一同开展娱乐活动,为苗乡留守儿童们带去知识和欢笑,为他们的童年成长增添了美丽色彩。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