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十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获奖

2014-12-17 17:00:16 通讯员:李月顺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由日本桥报社和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颁奖典礼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大赛由日本外务省、文化厅、中国驻日大使馆协办,日本唐吉珂德公司、朝日新闻、东芝国际交流财团提供赞助。

  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122班的金梦莹同学在外教照屋庆子老师指导下提交的作文“アニメが教えてくれた別れ”获大赛三等奖,并获得日本安田财团奖学金的申请资格。我校荣获“园丁奖”,并获得日本桥报社赠送的价值5万日元的日文图书。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两个主题,分别是“ACG(动画、漫画、游戏)和我”和“公共礼仪和中国人”。大赛共收到4133篇投稿,全国24个省市区196所大专院校参与,数量之多创下历史新高。赛事历时5个月,经4轮选拔,最终,从4133篇参赛稿件中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40名,佳作奖95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