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巩固基础加强业务 比拼技能和谐共进

资产经营公司举行电工维修培训、考核及大比武活动

2014-12-16 17:38:56 通讯员:何莹莹 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点击: 字号:TT

  12月9日至13日,资产经营公司开展了2014年维修电工培训、考核及大比武活动。整个活动包括理论培训、笔试和操作技能比赛三部分。

  在12月9日和11日全天分三期进行的理论培训中,公司邀请了浙江安安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濮永鑫总工程师、嘉兴市京禾电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钟凡智副总工程师和原嘉兴供电局朱海荣老师前来授课。资产经营公司下属物业管理中心、宿舍管理中心及饮食服务公司共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针对维修电工业务,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工基础知识、电工安全技术知识、高低压供配电系统、常用电器元件的用途及选择、电气设备的保护、电动机常用控制线路及如何排除故障等专业知识。

  12月13日上午电工基础和业务知识笔试在越秀校区第一食堂大厅进行,共17人参加,最终物业管理中心李华佳获得第一名,宿舍管理中心马军林、王志华分获第二、第三名。

  12月13日下午电工实际操作技能比赛在物业管理中心会议室进行,物业管理中心4名代表和宿舍管理中心5名代表参赛。比赛要求选手们自带工具,根据电动机正反转直接启动控制线路图,利用现场提供的材料,在配电板上安装主回路及二次回路。参赛选手们沉着应试,动作娴熟,逐个完成了比赛内容。经综合评分,物业管理中心费卫平获得第一,宿舍管理中心章金淼、潘根林分获二、三名。

        此次维修电工技能培训,进一步巩固了业务技能,提升了公司员工的电工业务水平,为保障学校供电系统的安全运行做足了功课。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