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信学院行政人员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培训

2014-12-15 09:23:56 通讯员:胡卸红  点击: 字号:TT

  12月11日至13日,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带队,组织行政办、教务办、学工办工作人员赴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进行为期2天的学习培训。本次培训的目的学习西交利物浦大学先进的教学和行政管理模式与理念,思考行政人员这一群体在大学发展中的角色与定位,从观念上由传统的“以行政为中心”转到“以学生为中心”上来;通过培训提升学院行政人员的服务水平和行为规范。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杨民助博士详细介绍了该校“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体系”架构。在该体系中,大学教职工的工作重心都围绕着学生展开,行政员工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来自教务中心、行政事务中心、学生事务中心、商学院行政办等部门的主管先后讲解了行政员工在大学发展中的角色定位;大学如何支持和服务学生的健康成长;大学行政员工如何在网络化、扁平化组织中发挥好作用;大学行政人员管理技术及行为规范等内容。

  除了听取专题培训报告,全体参训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商学院、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中心、行政事务中心,零距离感受对方的工作方式。

  西交利物浦大学自2006年创办以来,探索并创造了独具特色“五星”育人模式和学生发展体系,在建立和完善了适合未来社会需要的现代大学管理和运行机制方面走在前沿。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