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2014-11-04 15:59:04 通讯员:纪委办监察处  点击: 字号:TT

  11月4日上午,校纪委组织30余名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到平湖市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审判活动,接受警示教育,增强法制意识、廉洁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当天审判的被告人是一名年轻的80后主任科员,贪污受贿多达400万余元,等待他的将是牢狱生活,害了自己,害了家庭。通过这次“零距离”警示教育,不仅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而且使重岗干部、重职人员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珍重组织的教育培养、珍视自己的政治生命、珍惜自己的幸福家庭、珍爱自己的亲朋好友;提醒大家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不断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保持平和向上的心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情趣,把加强人格修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身体力行,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