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消防局来校检查学生活动与服务中心项目消防产品

2014-10-28 10:42:38 通讯员:陈伯松  点击: 字号:TT

  10月21日下午,公安部消防局会同嘉兴市消防支队,南湖区、秀洲区、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对我校学生活动与服务中心在建工地的消防产品质量进行现场抽样检验。这是嘉兴地区唯一被抽检项目。

  检查组一行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的要求,对建设工程选用的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联动控制器、洒水喷头、水流指示器、消防压力开关、消防泵控制设备、室内消火栓、室外消火栓、消防水泵接合器、消防软管卷盘、防火门、排烟阀等消防产品进行了现场检测判定。

  检查中,检查员认真对照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认可证书等相关资料,查看了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和产品一致性等,并对器材的基本性能进行了现场检测,重点对在建工地的乙级木质隔热防火门进行了抽查,并进行破坏性试验。检查员以“随机抽样、核对标志、现场破拆”的检查手段,对防火门外观有无身份证标志,有无铭牌,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是否与认可证书一致,内芯使用材料是否防火材料,是否与检测报告内容一致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直至晚上八时许,检查结束。

  我校学生活动与服务中心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严把产品质量关,重视消防安全意识,故本次突击检查,得到了公安部消防局消防产品认证检查人员的好评,为日后消防验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