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个学院党员之家携手共办演讲赛为母校百年华诞庆生

2014-10-13 19:54:56 通讯员:吴满成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员之家携手建筑工程学院、数理与信息学院党员之家在13号楼报告厅开展“回眸岁月,共创百年辉煌”主题演讲赛,为母校百年华诞庆生。三个学院学生代表及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200余人参与此次演讲赛。

  比赛从一段振奋人心的校庆宣传片开始,带同学们重温嘉院悠久的校史和辉煌的办学成就。选手们精神饱满,准备充分,紧紧围绕主题,以辉煌、梦想、青春、希望、感恩等为主旋律,抒发对母校的深情和身为嘉院人的自豪。其中刚入校不久的机电学院14级新生林智文同学做了题为《筑梦嘉院 放飞希望》的演讲,声情并茂,仪态大方,从历史着眼阐述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让台下观众为这位小男生暗暗叫好,最终荣获比赛二等奖;数信学院陈慧敏同学情感细腻,语言生动,以《感恩嘉院》为主题的演讲赢得了比赛的三等奖;建工学院沈商同学结合学校涌现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浙江骄傲”榜样人物的优秀事迹及社会热点现象,诠释了如何理解和践行“方正为人”,观点鲜明,语言犀利,赢得了观众的共识和掌声,将本次演讲赛推向高潮,最终赢得冠军。

  本次演讲赛还特别加入了“校史知识竞赛”互动答题环节,让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校情、校史及榜样青年的先进事迹,同时也让大家濡染了“红船文化”和“省身文化”。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