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实施学生成长导师制 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2014-10-11 14:38:30 通讯员:徐进  点击: 字号:TT

  生化学院根据2014级学生按大类招生,一年后再进行专业分流的情况,从本学年起开始在2014级学生中试点开展学生成长导师制工作。10月8日,生化学院78位导师和363名学生分别结对,学院新的学生管理模式正式起航。

  生化学院学生成长导师制具体实行导师“分配制”,每一位导师带5至6名学生,以“感知大学,规划未来”为主题,通过专业老师四年的陪伴和引导,帮助学生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四年中,导师扮演的角色不仅要详实了解受导学生的各方面情况,包括学生品德、学业、家庭情况和心理健康情况还要及时做好与学生谈话记录,帮学生进行自我总结与做好进一步规划,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学院在每学期结束时会根据导师本学期与学生的互动情况及学生对导师工作的反馈来进行考核。

  试点开展学生成长导师制工作秉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初衷,发动教师积极参加。学院希望,导师制与班主任和班级助理形成三位一体育人模式,合力推动本科生的创新培养体系建设,让本科生在知识探究、能力建设和人格养成上不断提升,全面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