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办2014级新生班主任、助理辅导员培训会

2014-09-17 08:37:15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15日中午,商学院在教一503召开2014级新生班主任、助理辅导员培训会。院党委书记左军老师、全体辅导员、2014级新生班主任、助理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优秀班主任代表张细香老师就如何推进学生自我管理、班主任的工作方法、以及如何通过耐心细致的关爱解决重点关注学生思想问题等作了经验分享;优秀助理辅导员代表黄康容同学在发言中倡议各位助理辅导员以“再当一次大一学生”的视角,认真做好新生的引导和各项具体服务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胡文蔚老师以“一个观点、两个难点、三个关键”为题作发言。他首先从学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普遍联系的角度,提出要十分重视新生始业教育工作。其次,他从如何应对多元价值取向下的专业认知教育和兴趣引导,以及如何做好学生心理与安全教育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最后,他从时间、信息、规划三个角度,分析了如何更好的做好新生的目标教育。

  左军在总结发言中对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要研究做好新媒体环境下的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二是辅导员要加强和专业研究所、专业课教师的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辅导员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注重发挥学生党员和骨干的力量,推进学生自我管理。

  会议还就新生报到接待,以及始业教育的具体工作做了布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