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嘉兴市未来家“英才计划”培育行动发布会在我校举行

2023-07-17 16:11:0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了不断提升基础教育对拔尖创新人才的支撑力度,7月17日,嘉兴市未来家“英才计划”培育行动发布会在我校梁林校区剧场举行。嘉兴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曜云,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嘉兴南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朱蓉,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人才培训部部长陈旭光,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于导华,嘉兴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军一,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国民,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忠良,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伟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级调研员傅琦红,市科技局人才工作处处长傅政霖等出席发布会。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剑辉主持发布会。

  武曜云在讲话中强调,要立足价值观塑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立足长周期培养,强化核心素养贯通发展,要立足协同化育人,突出条件要素全面保障,真正培育一批五育并举下面向未来长远发展的小科学家、小文学家、小艺术家、小体育健将、小工匠,推动嘉兴教育建“高原”壮“高峰”。

  吴云达在致辞中指出,英才计划不仅是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的重要路径,也是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有效探索,更是培养和储备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有力举措。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嘉兴市未来家“英才计划”培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设在嘉兴教育学院,主要聚焦“未来家”拔尖创新人才培育体系建设,通过教育科研研究,加快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相关项目培育和建设工作。我校和嘉兴南湖学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等四家单位被授予嘉兴市未来家“英才计划”成长基地称号。

  7位科创少年学员代表一起上台接受赠书。学员代表表示:“未来家‘英才计划’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创新人格的宝贵机会,我们要从现在打下基础、提升创新能力,在未来为国家发展挺膺担当。

  “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为做好“科教融合”试点工作,提高嘉兴市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水平,今年6月12日,嘉兴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6部门联合出台《嘉兴市中小学“未来家”人才培育行动计划》,提出用3年时间,构建“学校教育环节联动、学段学科纵横衔接、家校社政立体互补”的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发现培育体系。
  来自我校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南湖学院、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教育学院、嘉兴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市科协、市文联等部门(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