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5-11 08:10: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字号:TT

  近日,我校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方明指出,毕业生就业质量是检验学校办学效益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影响学校社会声誉与长远发展的关键因素。面对严峻就业形势,如何高质量做好毕业生充分就业工作,是当下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所在。
  钱方明要求,确保完成2023年就业工作目标和任务,要坚持“四个一”,构建“四全”就业工作体系。要坚持“一把手工程”,全员参与。要提高认识,主要领导牵头,把上级关于促进就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站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坚持“一张清单”,全过程推进。要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大学生就业工作指导清单》,形成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打造“4+1”模式就业工作全链条。要坚持“一个不落”,全覆盖帮扶。要抓渠道,着力拓展就业岗位供给。要抓精准,着力优化就业指导服务。要抓重点,着力落实特殊群体帮扶。要抓质量,着力前置考研谋划。要抓典型,鼓励毕业生多元就业。要坚持“一体联动”,全方位纳入。要发挥制度的杠杆作用,加大对关键指标的考核力度,落实“1358”战略部署,将就业工作持续纳入考核范围,将“两个满意度”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绩效评价的力度,助推各项指标逐年向好。要强化招生、培养、就业、发展联动,逐步构建全链条闭环式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会上,学生工作处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数据科学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分别作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

  会上,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部负责人围绕“校地联动促就业”主题作交流发言,还举行了“就业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仪式,开辟了毕业生留禾就业的“新窗口”。校园就业服务站是学校、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可以更好地为学生毕业就业、留嘉生活以及企业招才引智提供有效渠道。
  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和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