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联合举办嘉兴市无语良师碑落成十周年暨“生命之约 大爱永存”缅怀纪念活动

2023-04-04 19:50:10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4日,由我校和嘉兴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嘉兴市无语良师碑落成十周年暨“生命之约 大爱永存”缅怀纪念活动在梁林校区举行。嘉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海松,副校长、校红十字会会长周宏伟出席活动。

  周宏伟表示,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者们在生命之旅到达终点之时,用大爱升华了生命的意义,留下生命最后的馈赠。缅怀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者,既是一次生动的科学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生命教育,更是一次深远的思想政治教育。他要求,广大学子要不辜负无语良师的奉献,珍惜医学资源,夯实基础知识,强化专业技能,争当“大国良医”,为人类医学进步和生命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站在无语良师碑前,手捧黄白菊花,向“无语良师”鞠躬致敬。学生代表向无语良师碑敬献花篮,与会人员一一向无语良师献花。

  “大爱无疆”“永远怀念您为我们做的一切”......学生代表还将一张张心愿卡挂于树上,表达对“无语良师”的缅怀与致敬。

  活动现场,医学院沈忠飞教授表示,“大体老师”用一种特殊的爱延续生命的灿烂。他们沉默无言,却将抽象的医学理论变得具体,引领人们探寻医学真谛。“希望医学生心怀对生命的敬畏,不辜负捐献者的期望,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无语良师’从来都是医学生心中需要致以崇高敬意的老师。他们深刻诠释了什么是人间大爱。”护本213班肖丹萍充满敬意地说,“作为医学生,我们要心存敬畏,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回报社会。”
  “无语良师”,也称“大体老师”,是医学界对志愿捐献遗体者的称谓。学校自2013年4月设立无语良师碑以来,每年清明节前后都会组织开展追忆“无语良师”活动,以表达对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者及其家属的敬仰和感恩,教育和激励广大医学生尊重生命、刻苦学习、回报社会。
  来自嘉兴市各区县的60余位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和嘉兴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