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赴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考察交流

2022-12-14 20:12:00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带队赴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考察交流。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党委书记方志伟、浙江大学中国古代书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陈野研究员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方志伟对吴云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办学特色等情况。他指出,“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并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的一项规模浩大、纵贯历史、横跨中外的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研究与转化前景美好,双方合作共赢空间广阔。他表示,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将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学生教育等方面给予嘉兴学院大力支持。
  陈野充分肯定了嘉兴学院在“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展览和研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她表示,嘉兴“两个文化”源远流长,中国古代书画领域名家辈出,嘉兴学院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储备了一定的中国古代书画研究人才,具有开展好“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研究的良好基础和现实条件。她对嘉兴学院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和项目申报等进行了指导,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吴云达介绍了嘉兴学院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研究中心筹建情况。他表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谋划、奋力推动“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研究和转化工作,搭建研究平台、集聚人才队伍,有组织地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希望,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进一步加大对我校相关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的支持力度,共同推动“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在嘉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前,吴云达等人参观了《百代标程--悦读宋韵展》展览。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有关负责人,我校文法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