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召开

2022-11-17 17:53: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17日,嘉兴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主持会议。

  卢新波表示,嘉兴学院是浙江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重点支持高校,学校出台《关于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两年以来,育人资源得到进一步整合,育人品牌得到进一步培育,育人成果得到进一步彰显。

  卢新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明确安排,强调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学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卢新波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战略部署和教育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以“大思政课”之“大”深化、巩固、拓展、提升、落实“三全育人”之“全”,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卢新波要求,要接续用好红色资源、发挥好区位优势,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把“‘红船精神+’大思政课”建设作为提升“三全育人”工作水平、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具有嘉院特色的“三全育人”新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善用“‘红船精神+’大思政课”建设形成“三全育人”工作合力。要加强党对“‘红船精神+’大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制定学校“‘红船精神+’大思政课”发展规划,完善办好“‘红船精神+’大思政课”的体制机制。要发挥资源优势,善用“‘红船精神+’大思政课”建设拓展“三全育人”效用范围。要善用社会资源,建设“大课堂”;要善用数字资源,搭建“大平台”;要善用人才资源,建强“大师资”,形成校内外各行业先进代表进学校参与“大思政课”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做好宣传推广,善用“‘红船精神+’大思政课”建设营造“三全育人”浓厚氛围。要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协调各方力量,打造社会“大课堂”,汇聚育人“大能量”,培育和打造更多育人精品,持续放大红船精神育人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校美誉度。
  钱方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全面系统学习新理念、深化落实抓好关键点、守正创新打造金名片,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全面推进“‘红船精神+’大思政课”建设,努力构建具有嘉院特色的“三全育人”格局,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经济学院党委、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文法学院党委、平湖师范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学校“三全育人”重点任务牵头部门、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