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党员干部坚守平湖校区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2022-03-17 22:56:00 通讯员:平湖师范学院通讯员 来源: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当前,平湖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校相关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始终坚守在平湖校区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自平湖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平湖师范学院、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相关党员干部坚守平湖校区一线,以战时状态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大考中,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根据省、市、校疫情防控规定和工作部署,按照属地管理要求,以最快速度、最暖温度、最小代价精准落实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抢抓第一时间,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3月13日,接到属地疾控部门通知后,我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平湖校区疫情处置指挥部。当晚,平湖师范学院、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逆行而上,连夜奔赴平湖校区靠前指挥,迅速召开会议研究具体措施,检查食堂、超市等后勤保障设施,全面展开校园消杀,严格校园管控,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紧盯一个目标,迅速落实校内全员核酸检测
  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平湖校区疫情处置指挥部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小代价”为目标,每天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平湖市有关部门、平湖校区所在街道等密切沟通,校地合力共抗疫情。目前,平湖校区已完成两轮校内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师生员工3159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坚持生命至上,从严从紧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连日来,平湖校区疫情处置指挥部整合校地资源、统筹各方力量,力争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位。
  平湖师范学院广大辅导员、班主任认真排摸信息,确保数据准确,及时了解学生思想状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困难;教师党员积极响应,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率先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以学生党员为主的志愿者积极帮助搬运、发放防疫物资,定时定点分发派送餐食,积极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全体教师坚守一线,居家备课,线上授课;全体学生服从指挥,在寝室上网课。

  后勤、安保、医务人员忙碌在校园各个角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开展保洁工作,用行动和爱守护校园。截至目前,共发放口罩27000个,水银体温计366支,消毒液360瓶,被子50床。校区食堂实行单向单座,错峰就餐,倡导打包,师生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有序排队。食堂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帮助留观点学生打包饭菜。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管好大门,减少流动。

  疫情当前,我校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平湖校区校园管控严格,核酸检测开展到位,生活保障供应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校园总体安全稳定,得到了省防控督查组的认可与肯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