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专业化发展和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2021-11-10 10:34:09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9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的辅导员系列培训在兴政楼246会议室举行。江西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院党委副书记、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王静应邀为我校辅导员开展培训,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方式为辅导员作题为《新时代辅导员专业化发展和素质能力提升》的专题报告。学生处相关人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报告分辅导员专业化发展和素质能力提升两部分。王静围绕辅导员的三“元”问题,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就辅导员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培养专业能力、提升工作水平进行了详尽阐述,并介绍了自身及其他高校优秀辅导员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
  报告中,王静对“辅导员如何做到专业化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思考,认为辅导员应开拓“五种思维”、培养“四种能力”、维持“三重关系”、坚持“两个导向”,最后对我校辅导员开展相关工作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整场讲座既有针对性又有实践性,内涵丰富,收获感强。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开展系列培训,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