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线公益辅导系列讲座收官

2021-04-16 15:57:50 通讯员:创业学院通讯员 来源:创业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提升我省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质量,作为第七届省“互联网+”大赛承办高校,我校于二月以来组织开展了在线公益辅导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共安排了14讲,内容涵盖大赛政策解读、项目培育、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以及红旅赛道、职业赛道金奖项目复盘等内容,观看人数累积突破16万人次。
  本次系列讲座是我省开展“互联网+”教学,推进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推动双创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专家的讲座不仅是专业的辅导报告,更是给全省学生上了一堂堂最生动的思政课、创新创业课。
  在主赛道的讲座上,专家指出:“互联网+”大赛就是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传统企业或者说传统应用结合。”在“青年红色筑梦”赛道的讲座上,专家表示:“很多农业的细节问题,只有深入农村,走进基层,才能看到、体会到、思考到,当代大学生最该做的,就是双脚坚实地踏在中国的土地上。”在最后一讲的《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趋势》讲座上,浙江传媒学院院长徐小洲认为:“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引发了广泛的思考,将逐步走向全球化、全民化、终身化、时代化、战略化。创新创业教育已经不再局限于某个国家或区域的内部,而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一项创新创业工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校将以承办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水平,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大赛办出浙江特色和浙江水平,向建党百年献礼。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