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纪委获评2020年度省纪委省监委考核优秀

2021-04-14 09:22:29 通讯员:纪检监察室通讯员 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 字号:TT

  近日,省纪委办公厅发布《关于2020年度省纪委省监委考核的机构及个人评定为优秀等次的通报》,我校纪委获评考核优秀。
  2020年,学校纪委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专责监督,围绕“五个聚焦”,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是聚焦政治监督,不断优化政治生态。通过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校内巡察监督规范化全覆盖,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二是聚焦日常监督,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紧盯管党治党责任、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着力强化推进“四责协同”,加强干部监督和权力运行监督。三是聚焦执纪问责,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信访和问题线索规范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积极推动二级党组织、二级纪委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聚焦作风建设,不断净化干事创业环境。紧盯重要节点,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落实情况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并扎实开展廉洁教育,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廉政自律意识。五是聚焦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与嘉兴市纪委在查办案件、干部培训、清廉学校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建立协作机制,加强对二级纪委的建设和指导,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据悉,2020年度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共有10家单位获评优秀等次。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