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合作共建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红船精神专栏上线

2021-04-15 20:07:23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近日,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嘉兴学院合作共建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红船精神专栏正式上线。
  专栏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系统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设置专家理论解读、革命精神小故事、典型人物、社会实践成果、工作案例、优秀文化作品等模块,全方位展示嘉兴学院传承红船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嘉院力量”的生动实践。后期,高等教育出版社还将对专栏相关视频择优出版。
  我校高度重视专栏建设工作,党委宣传部会同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红船精神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单位)成立专题筹备工作组,召开协调会推进建设事宜,并组织专家、教师和学生拍摄相关视频,广泛搜集材料,用好用活红船精神的教育资源。最终,历时三个月的紧张筹备,专栏得以成功上线。
  据悉,建设“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宣传系列专栏”,是全国高校思政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有关高校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在高校的宣传教育、加强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首批选出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百色起义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红岩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西迁精神、红旗渠精神、特区精神等进行重点宣传。

  专栏网址:https://www.sizhengwang.cn/hcjs/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