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国际化教育辅导讲座

2021-03-17 16:56:31 通讯员:教务处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3月16日,我校在越秀校区第六会议室举办国际化教育辅导讲座。浙江财经大学教授余慕鸿应邀主讲。副校长张琦主持讲座,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国家一流、省一流、校级国际化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讲座。
  围绕“教育国际化与中外合作办学: What, Why & How”主题,余慕鸿对高等教育国际化的主要构成要素作了概括介绍,对中外合作办学的what, why & how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了浙江财经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实践经验,同时解答了参会人员对发展中外合作办学的诸多提问。
  余慕鸿认为,中外合作办学有“五个结合”优势:一是将中外合作办学与全外语课国际化特色专业建设相结合;二是将中外合作办学与留学生学历教育相结合;三是将中外合作办学与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相结合;四是将中外合作办学与教师出国进修相结合;五是将中外合作办学与科学研究相结合。
  实践证明,国际交流合作已经融入到学校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本次辅导讲座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教育工作,提高人培养质量,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