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文法学院邀请嘉兴日报全媒体综合新闻部主任应丽斋作专题讲座

2021-03-17 15:45:38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15日晚,我校文法学院邀请嘉兴日报全媒体综合新闻部主任应丽斋来院为学生作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童建华主持讲座,2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
  围绕主题“怎么发现新闻热点”,应丽斋结合新闻报道,从“眼看、耳听、思考”三个方面切入。首先,她以“老人去医院看病难”为例,对老龄化社会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出同学们要把自己与社会链接起来,将自己深深扎根于社会,透过社会现象看到社会问题的本质。接着,她认为,同学们还应善于辩证倾听,结合时代背景去听,结合自身处境去听,从新闻报道严肃的话语中去咀嚼出潜在深意。最后,她强调了“如何思”的问题,叮嘱同学们储备好三个库:资料库、专家库、线索库,注重积累,积淀知识和阅历,并拓宽社交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