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吕延勤主持“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2020年会前置研修坊

2020-10-25 11:18:00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0月23日下午,受“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2020年会邀请,我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研究员主持“红船精神的育人价值与实践途径”前置研修坊,并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高校参与者作专题报告。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在梁林校区智慧教室组织线下分会场,来自全校近50位教师参与现场研修活动。
  在前置研修坊中,吕延勤首先梳理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形成过程,解析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分析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接着重点阐述了红船精神的育人价值。他认为,红船精神具有开拓创新的品质养成价值,具有走在前列的行动选择价值,具有理想信念的目标导向价值,具有百折不挠的意志培养价值,具有大公无私的道德建设价值,具有忠诚为民的宗旨教化价值。前置研修坊的重点是展示学校工作特色。为此,吕延勤展示了我校红船精神育人的五条特色途径与成效:一是如何将红船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做好教学育人;二是如何将红船精神融入大学生社会实践,做好实践育人;三是如何将红船精神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做好文化育人;四是如何将红船精神融入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师德师风教育;五是如何将红船精神融入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教学支撑建设。
  据悉,CHED是两岸四地9所高校教学发展中心于2013年共同倡议发起成立,致力于增进高校教学发展机构、教学发展工作者及一线教师之间的交流、分享、协作、互助,推动和促进各学校教学发展工作开展。今年的CHED年会于10月23日至25日在浙江大学举办,主题为“新时代的教与学:变革和回归”。前置研修坊是每届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