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沙龙

2020-09-25 13:51:17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9月24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材纺学院承办,生化学院、机电学院合作组织的2020年第七期教学沙龙活动在梁林校区14号楼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工科专业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主持沙龙,材纺学院罗建勋教授作主题发言,来自材纺学院、生化学院、机电学院、南湖学院等教学单位的30余位教师参加活动。
  在主题发言中,罗建勋首先与大家交流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对高校、教师和人才的要求;探讨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特点及内容体系的选择问题,还分享了自己在专业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实践经验,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他认为,在专业课程设计中,首先需要厘清课程的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育人目标,在教案设计中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并将其适时、有机融入专业知识点中;同时,要把“显性教学”和“隐性教育”结合起来,尽量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从而达到“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的目标。
  主题发言后,教师们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就“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