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原中国地震局副局长何永年来校作讲座

2018-09-28 16:18:00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9月27日下午,“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科普讲座在学校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原中国地震局副局长、中国地震局研究员、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科普委员会主任何永年应邀担任主讲人。浙江省地震局副局长王剑、嘉兴市科技局副局长曹雪波等相关领导出席,嘉兴市防震减灾有关工作人员、我校和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何永年围绕“防灾减灾走向新时代”主题,重点讲解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指导思想,介绍了地球上的地震活动和地震灾害、我国地震分布特点、人类社会应对地震灾害的途径,指出了防震减灾应急预案以及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的特定意义。
  “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是由中国地震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以防震减灾宣传为主要内容,面向全社会的大型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它由中国地震局安排专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是“平安中国”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讲座在我校举行,不仅有利于普及防震减灾相关知识,而且有助于加强在校生的防灾意识,让安全意识常驻大学生心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