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道德讲堂”商学院专场

2019-04-01 16:20:00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31日下午,学校2019年“道德讲堂”商学院专场活动在第四报告厅举行。活动以“予人为乐,于己为乐——献无私志愿,获芳馨温暖”为主题,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云飞、团委相关负责老师、优秀校友代表曹惜雯以及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行崇德礼、省身、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唱道德歌、发善心、送吉祥等7个环节。活动现场,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与会师生一起行崇德礼;一起叩问心灵内省自身;一起诵读《道德经(选段)》,伴随手语舞唱《和你一样》,感悟志愿精神。在学模范讲故事环节,浙江省优秀助残志愿者、嘉兴市十大杰出青年、商学院2016届毕业生曹惜雯分享了个人7年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畅谈志愿服务中感悟和收获。以视频为烘托,蒋赓辰深情讲述了雷锋、郭明义等感人故事;学院青协会长、“关爱空巢老人”等4个志愿服务团队从学院、团队和个人分享了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希望商学院学子从点滴做起,共同践行志愿精神。期间穿插播放了《筑梦师》《雷锋精神合集》《当代志愿者公益视频:与你同行》和《商学院青协志愿服务活动》等视频。临近尾声,发善心和送吉祥环节,现场同学在一张张志愿活动照片背后写上感悟和给予,相互交换。
  活动最后,陈云飞充分肯定志愿者活动的意义,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去;希望全院同学能加强个人品德修养,争做有爱心、有理想、有本领、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