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金庸文化进校园之“金庸走近青年”活动

2024-03-23 12:26:3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3月22日,嘉兴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新闻传媒中心和我校联合主办的“诸子百家一席谈”文化沙龙活动——金庸文化进校园之“金庸走近青年”在梁林校区举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姚建新,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姚建新表示,金庸小说走进青年、走进大学校园,不仅体现了金庸武侠小说的广泛影响力和深厚底蕴,也显示了当代青年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文学经典的热爱与追求。他希望,青年学生通过阅读金庸小说,更好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哲学,拓宽视野,提升人文素养,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钱方明表示,金庸是我校的名誉教授,对学校图书馆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金庸文化是学校着力打造的“嘉禾哺育”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品读金庸小说,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武侠文学学会副会长、苏州大学教授汤哲声,金庸先生“关门弟子”、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原所长卢敦基,嘉兴市作家协会主席杨自强,国家级非遗“掼牛”传承人韩海华,我校党委宣传部张猛,金庸先生指导过的嘉兴青年作家蒋嘉骅等六位嘉宾和主持人、嘉兴市委统战部袁斐,围绕“金庸小说的文学地位和价值”等主题分别作了分享,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嘉兴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新闻传媒中心相关负责人,市作协、市评协会员代表,在嘉高校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