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牵头的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秀洲中心挂牌成立

2014-03-21 15:33:52 通讯员:沈弘 来源:科技处 点击: 字号:TT

  2013年12月17日,“共建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部分中心签约仪式”在嘉兴光伏高新技术园区隆重举行,会上,浙江省教育厅与省内5家省级高新技术园区和1家地方政府分别签订了共建中心协议。由我校牵头的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秀洲中心也在会上签约并挂牌成立。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汪晓村、省经信委副主任李上葵、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柴永强,秀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群力,省内15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和相关处室、学科负责人,省教育厅高科处、省科技厅高新处和省经信委技装处等处室负责人,嘉兴光伏高新技术园区等省内5家省级高新技术园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园区部分企业代表共计80多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我校盛颂恩院长、严从荃副院长率队出席了活动。盛院长作为牵头单位高校代表发表重要讲话,对秀洲中心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其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并表示嘉兴学院将在秀洲中心以后的建设过程中就科技研发合作、科技成果推广、园校资源共享、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作出努力,力争为嘉兴光伏高新技术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和行业发展增添活力与后劲。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汪晓村代表省教育厅作了重要讲话,汪书记指出,要深刻领会建立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部分中心的重要意义,各相关高校要借助这一平台,坚持科技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导向,集聚、整合我省上百所高校的创新资源,充分发挥高校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帮助省内相关高新技术园区攻克技术难关,突破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共性与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推广,促进企业科技发展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高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技厅和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联合组织召开,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根据全省“八倍增、两提高”科技专项服务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八倍增、两提高”科技服务专项行动总体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促进我省高校创新要素向高新园区集聚,提高高等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和水平,确保省内高校与省内高新区产学研合作对接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截止到目前,全省已挂牌成立11家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中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