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主办《透水砂浆》标准行业标准制定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0-12-29 15:12:31 通讯员:建工学院通讯员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27日下午,由全国水泥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我校主办,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透水砂浆》行业标准制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嘉兴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生产与应用等单位的29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蒋元海教授主持。
  项目负责人、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刘红飞教授作了标准项目申报、标准制定前期工作及计划、标准参与单位的工作分工、标准调研内容等情况汇报。会议代表对《透水砂浆》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及标准初稿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对本项标准的制定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会上,还成立了标准编制工作组。
  与会代表认为,近年来,随着我国海绵城市快速发展,透水砂浆的使用量有了较大增长,透水砂浆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和使用。透水砂浆具有透水性好、强度高、适用场合广等特点,符合现代建筑材料发展的趋势,是透水铺装的较佳材料。本标准的制定能够规范透水砂浆的发展,满足海绵城市建设的需要,对透水砂浆的推广应用和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决定由标准负责单位——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在会后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归纳,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标准的讨论稿,并组织开展试验验证工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