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中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

2020-12-24 19:01:00 通讯员:组织部通讯员 来源:组织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22日至23日,学校举办中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出席开班动员会并作专题报告,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轮训。

  卢新波在开班动员时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学校中层领导干部要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学了后怎么干”三个问题,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卢新波在作专题报告时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由学习追赶向创新引领转变,高等教育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改革创新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出路。他要求,中层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精心谋划未来五年事业发展蓝图,前瞻性锚定中长期发展远景目标,科学提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举措。他强调,“十四五”时期,必须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新发展机遇,正确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有机衔接学校奋斗目标;正确处理好应用型和综合性的关系,更好发挥学校办学优势;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基层首创的关系,全面优化学校治理体系;正确处理好投入和产出的关系,大力提升学校办学效益;正确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推进学校事业行稳致远。
  轮训期间,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肖纯柏、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分别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阶段新任务新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的报告。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以在线方式,观看了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吴江作的《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视频报告;利用晚上时间,集中自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并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分组畅谈了学习体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