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心得体会交流” 主题教学沙龙

2020-10-16 10:49:02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机电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0月15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创业学院合作组织的2020年第八期教学沙龙在梁林校区213智慧教室举行。沙龙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形式举行,主题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心得体会交流”,由机电学院副院长黄风立主持。来自机电学院、数信学院、生化学院、南湖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的40多名教师到场参加,230余位教师参与线上交流。
  本期沙龙由机电学院傅文珍老师担任主讲,数信学院顾国松老师、生化学院朱长俊老师、创业学院顾小军老师作为分享嘉宾。首先,傅文珍以“电路原理教学在微助教中的应用”为主题,结合自己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电路原理》的线上教学课程,分享了具体的线上教学实践过程、经验及反思;顾国松基于翻转课堂,从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情感、过程性考核、学业评价原则等角度,交流了他的“混合式教学落地之道”;朱长俊结合自己《生物化学》的混合式教学,分享了他对于教学设计方面的几点建议;顾小军结合在创业教育中的实践,分享了在混合式教学中社群思维的经验。
  线上线下的教师就沙龙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就混合式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思考和观点。沙龙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